冰壶专家:韩国非故意搞错顺序 争议判罚不存在

凯发娱乐 2018-02-10 15:25 阅读:157

凯发娱乐k8.com体育2月9日报道:

今天平昌冬奥会就将正式开幕,而在昨天已经有比赛提前进行。在冰壶混双比赛中,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巴德鑫/王芮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,但两场比赛均出现了疑似争议判罚,就此凯发娱乐k8.com体育专门咨询了北京冰壶队的刘斯佳教练,对这两次疑似争议判罚进行了专业解读。

冰壶专家:韩国非故意搞错顺序 争议判罚不存在

在第一场与瑞士队比赛的第八局,巴德鑫被裁判判罚率先接触冰壶,导致另一只中国队冰壶被碰到,最终裁判判罚该局中国队只得一分,双方进入加时赛后中国队遗憾失利。对此判罚,刘斯佳教练表示虽然并未看比赛的直播,但是赛后看了回放。在冰壶比赛中,一般在有异议的时候,谁先动了冰壶就会被判输分,所以巴德鑫先碰到冰壶后,瑞士队男选手再去碰壶导致其他冰壶移位的情况下,裁判判罚中国队丢一分并无不妥。

央视解说员姜毅也在微博上进行了解释:“说明一下昨天中国队首战第八局的情况,中国队落后一分,圆心一壶肯定是一分,而上下两壶不分伯仲,需要丈量,巴德鑫和里奥斯同时去取圆心的那只壶,巴德鑫先拿到,里奥斯的手碰到了巴德鑫的手,两个人的力量没往一起使,导致圆点的壶碰到上方中国队的壶,碰远了一点,并非有的媒体说的把下方瑞士队的壶碰远了。两人都承认,同时去拿壶,但裁判因为没有最佳角度的现场回放,小小中庸了一下,判了中国队违例,判掉了中国队上方的壶,双方打平进入瑞士后手有利的加时,最终年轻的中国组合惜败给了世界冠军瑞士队。”按照两位专业人士的解读,当值裁判的这个判罚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而晚间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,还出现了韩国队搞错击打顺序被巴德鑫发现后进行了投诉,最终韩国队被判罚该只冰壶无效。对此判罚,刘斯佳教练解释韩国队队员应该并非故意犯规,很有可能是在极其紧张或全神贯注的情况下犯了低级错误,也有可能是经验不足导致的。而裁判判罚该只冰壶无效也属于正常判罚,冰壶属于绅士项目,一般运动员都会尊重裁判的最终判罚结果。

版权声明
本文由凯发娱乐整理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自冰壶专家:韩国非故意搞错顺序 争议判罚不存在http://www.yfxyxgs.com/news/6827.html